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

她半身癱瘓仍學滑雪開車 「盡量把人生變好玩」

新北市學開車     新北市駕訓班     板橋駕訓班




藍天學會手駕汽車,考取殘障駕照。







中國上月上映電影《七十七天(77DAYS)》,戲中男主角獨闖西藏羌塘無人區,出發前邂逅半身癱瘓仍樂觀生活的女主角藍天,每當他陷入生死絕境時,就想到藍天與命運對抗的勇氣,激勵他繼續向前。

電影中的藍天,在現實生活中真有其人。原名尹朝霞的她接受香港《蘋果日報》專訪,談她拒向現實低頭,雖然半身癱瘓,仍自己開車、滑雪、轉神山,不斷挑戰自我。對藍天來說,命運沒有改變她,而是她掌控著自己的命運。

現年41歲的藍天居於深圳,因曾長居西藏皮膚被高原陽光曬得黝黑,但臉上總是帶著笑容。藍天的人生分為坐輪椅前後,她自中國中央美術學院畢業後,擔任廣告攝影師,用鏡頭記錄身邊人與事。她喜歡戶外活動,曾徒步進入西藏神秘的墨脫縣,也曾獨自赤腳爬華山,擁有年輕人熱血及對未來的憧憬。然而天意弄人,2009年她第3次徒步走入墨脫時,就在青年旅社仰望星光之際,發生了徹底改變她下半生的意外!

「那天的星空很漂亮,我就靠在欄杆上,那個欄杆就斷掉了!」藍天說,當年在旅館2樓失足跌落地面後,被醫生確診為胸椎神經折斷、胸部以下癱瘓,意味她從此要與輪椅為伴。但她沒有意志消沉,當她還在病床時已接受現實:「當醫生告訴我,我已有心理準備,因為受傷之後那一瞬間,我下半身已沒有感覺,再也不去抱幻想。」

她出院後立即學習操作輪椅,因天生平衡力好,很快就上手,甚至能坐著輪椅下樓梯。之後,她還展開了人生挑戰之旅,在友人丁丁的幫助下,一同去西藏岡仁波齊峰轉山,翻越崇山峻嶺。藍天後來更學會了手駕汽車,自駕穿越極為險峻、但極為美麗的318川藏線公路,由拉薩返回深圳。她甚至拜師學習坐式滑雪,挑戰不可能的任務。

是什麼原因推動藍天不斷挑戰自我?她笑着說:「人就這一輩子,真的是多寶貴的一件事情,你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,只是它沒有以前那麼好玩,但是咱們盡量把它變得好玩一點。」



板城駕訓班

參考資料:https://tw.appledaily.com/new/realtime/20171203/1252420/


http://www.lifehy.com.tw/?p=4051



Orignal From: 她半身癱瘓仍學滑雪開車 「盡量把人生變好玩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